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实践有声有形 让文明生根生长

发表时间:2020-12-09 12:21:00    来源:

让实践有声有形 让文明生根生长

我市举办第三届新时代文明实践日活动

  12月7日上午,“万善丹阳让爱连接”2020丹阳市第三届“12·07”新时代文明实践日在市规划展示馆举办,对文明城市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高水平小康·丹阳在行动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给予表彰,多层次、宽领域地凝聚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市领导金夕龙、韩静慧、陈建红出席活动并颁奖。

  活动中,我市对“高水平小康·丹阳在行动”活动“万善丹阳”APP首批优秀志愿者、2019年度“丹阳好人”、2020年度丹阳“诚信之星”、2020丹阳市文明示范街区、2020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奖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优秀巡访员、第三届丹阳市文明家庭、2017~2019年度丹阳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进行了表彰。

  据悉,作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市)之一,从2018年开始,我市将每年的12月7日定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日”,1207寓意“让爱连接”,展示志愿队伍和志愿者风采,开展为民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导向,成功打造“智慧云平台”,畅通“四级纵轴、五大平台”运行架构,开展了“体育大篷车”“文化庙会”“丹心向党”“文明银行”“高水平小康·丹阳在行动”等特色实践品牌,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持续提升,让文明城市的品质内涵充分彰显。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夕龙在致辞中表示,新时代文明实践是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改善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舞台,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共同努力、共同关注。他希望各镇区、各部门能够深挖资源优势,创新实践载体,探索文明路径,完善长效机制,群策群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向纵深发展;也希望全市能有更多的公益组织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为扎实推进丹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做出努力。

  当天,来自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五大平台、文明实践各所(站)、社会公益组织及各行各业的服务团队共数百名志愿者聚集在现场,为广大市民提供各类免费服务,开展了项目展示、志愿服务、图片展览、非遗展示以及志愿者培训活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