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发表时间:2019-04-24 15:53:00    来源:吕城镇

  4月19日,吕城镇团委围绕纪念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教育,组织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迎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机关青年干部、行政村团支书和部分企业优秀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上午,青年干部一行首先参观了丹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听取“一云四屏”介绍以及观看线上中心指挥演示。之后,大家又来到丹阳市革命陈列馆,一幅幅五四运动、秋收暴动、抗击日寇、拥军支前、进军江南等反映丹阳革命斗争史的彩画,仿佛把大家带回了那战火纷飞的年代。最后,大家来到总前委旧址纪念馆。通过“光辉的征程” “群英会丹阳” “运筹丹阳城”“决胜大上海” “不朽的丰碑”五个主题参观,不但对那一段历史有了深刻理解,更对今天的幸福生活多了一份感激、一份珍惜。

  “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一上午的参观,青年干部们重温历史,放眼未来,倍觉肩上责任重大,纷纷表示定当发扬传统、迎接挑战,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下午,镇团委又组织了专题素质拓展活动。在2名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完成了“穿越电门”,“信任背摔”,“极限长城”等活动。欢声笑语中,增强了青年干部的凝聚力,树立了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培养了大家的团队意识,形成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汤 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