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清明:“鲜花换纸钱”活动倡导文明祭扫

发表时间:2019-04-08 16:14:00    来源:民政局

 

  今年清明节期间,我市继续开展“鲜花换纸钱”活动,持续推广文明低碳的祭扫方式。在观音山公墓附近,前来祭扫的车辆排成长龙,沿途“无烟拜祭,文明环保”等倡导文明祭扫的条幅随处可见。在公墓入口处,志愿者一边向过往的祭扫群众呼吁“少烧纸钱,文明祭扫”,一边向他们免费派送白菊花与“安全文明祭扫”倡议书。
 
  此次“鲜花换纸钱”活动从3月31日开始,持续到4月5日。每天早上8点以后,前来观音山公墓祭扫的市民只要愿意,都可以将纸钱、香烛在入园处换成一枝白菊。园内共有12000多座公墓,每到清明前后的这一周便会迎来祭扫高峰。今年的“鲜花换纸钱”活动,他们特地请来齐梁义工社的数十名志愿者帮忙,每天发放千枝白菊花,希望可以引导广大市民转变传统的殡葬观念,树立绿色殡葬理念。
 
  通过前两年的活动,愿意接受以鲜花代替纸钱祭扫的市民逐渐增多,从最初需要志愿者“拦下”进行文明祭扫宣传,到如今主动走近询问、换花,移风易俗宣传的成效明显。市民政局希望通过这种活动能让更多市民转变传统观念,做到文明祭扫,环保优先”。

 

责任编辑:汤 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