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文化庙会”第三站“活力曲阿”暨曲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启动

发表时间:2019-04-08 15:24:00    来源:开发区

  3月29日,丹阳市“文化庙会”第三站“活力曲阿”暨曲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在眼镜城广场拉开帷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夕龙,开发区党工委领导束克之、谭纵横、陈小琴、柴剑、蒋新兰出席了授旗仪式。全体工委领导、机关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以及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近年来,曲阿街道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可喜成绩。目前,街道共有2个省级文明村(社区),2个省级文明单位,10个镇江市文明村,3个镇江市文明单位,涌现了镇江好人张阿明、镇江新乡贤丁金高、诚信之星殷思琪等先进人物,精神文明建设有着较为扎实的基础。

  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体是志愿服务,整合各类志愿资源,建立一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是曲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要力量。截至2018年12月,辖区在册志愿者已达12000多人,成立曲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和各分队,目的就是整合全区志愿服务资源,优化志愿服务项目和阵地建设,构建上下贯通、供需对接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体系。

  在当天的活动上,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束克之还向辖区46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并寄语数百名志愿者要秉承“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时代命题,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制度化、系统化、规范化、常态化;要以群众需求和群众满意为着力点,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积极探索,努力打造一批叫得响、有影响的志愿服务品牌,真正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他表示,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将继续全力支持志愿服务工作,健全完善保障机制,将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丹阳精神、展现志愿者精神在曲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这个平台上融合凝聚,开创开发区志愿服务事业新局面。

 

责任编辑:汤 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