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丹阳市诗联文艺志愿服务队成立

发表时间:2019-01-17 15:00:00    来源:
  

丹阳市诗联文艺志愿服务队成立

  年会活动赛诗词高潮迭起

 

  113日晚,丹阳市诗词楹联学会在年会上举行诗联文艺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联及相关单位领导、嘉宾、诗友近百人出席。

  文联主席周菊云诗词楹联学会会长赵永东授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广跃讲话,肯定了诗词楹联学会开展文艺活动取得的成绩。该学会积极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巩固和推进了“中华诗词之乡”成果,应邀为凤凰山遗址公园、西门城楼等撰写诗词、楹联等,并在实验学校等地多次举办诗词讲座,参与了2018成语大赛等工作。

  年会上,举办了文化志愿者蒋金兰诗集《兰子诗词》首发式,现场进行的微缩版诗词大赛、成语大赛、楹联比赛,将活动不断推向高潮。“爆竹声中一岁除”是写元旦的诗吗?“枝叶关情”所化用诗句原作者是谁?“知否体”原文完整内容是什么?“辞旧岁事泰辉煌,迎新春江山锦绣”这副联“病”在哪里?画龙点睛、一目十行、吴下阿蒙……这些与丹阳有关的成语、典故,究竟和谁有关呢?活动所设计的题目紧密结合我市元旦起指定区域禁放烟花爆竹及即将到来的春节等,寓教于乐,具有较强的地域特色和时代特色,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获奖选手,及参与表演诗朗诵、词演唱、绘画、剪纸等节目的诗友,分别获得丹阳诗词大全《曲阿诗综曲阿词综》、书画作品等文化奖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丁灏等为获奖者颁奖。

  丹阳市诗联文艺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广跃讲话

  年会上,诗友表演诗朗诵、词演唱、绘画、剪纸等节目

  同心追梦,行稳致远。不拘一格的年会签到布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丁灏等为获奖者颁奖。

  年会活动上,微缩版诗词大赛、成语大赛、楹联比赛寓教于乐,具有较强的地域特色和时代特色,以文化人、成风化俗。

 

责任编辑:汤 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