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丹阳召开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8-03-14    来源:丹阳发布

  3月14日上午,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取得的成绩,表彰了2017年度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市领导金夕龙、韩静慧、贺云华、陈建红出席了会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夕龙在会上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紧扣主题主线,紧贴中心大局,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奋发进取、务实创新,各方面工作都富有成效,成绩主要体现在三个“更强”:

  中心意识更强,服务大局有新成效

  一年来,坚持在全局中找定位,在大局中谋作为,有力助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为团长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在全市宣讲60余场次,全市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七进”宣讲100多场次。创新党员冬训模式,形成党建互动平台“互联网+”丹阳特色,我市被评为全省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示范市。  

  

    (镇江市副市长、我市市委书记陈可可宣讲十九大精神)

 

  利用省发展大会、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会、镇江低碳大会、新媒体丹阳行等活动大力开展对外宣传,中央、省主流媒体正面报道丹阳的数量再攀新高,有力提升了我市知名度。

  

  

    (中央、省主流媒体多次报道丹阳)

 

  积极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文化产业招商,全年新落户文化产业项目15个,总投资达12亿元,8个镇江市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基本完成建设任务。全力推进规模以上文化企业培育工作,通过明晰主营等方法,实现新增规模以上文化企业21家(其中 1家为上市公司),2家规模企业实现创意设计与工业剥离,全年文化产业发展保持在镇江市第一方阵。

  

  

    (江苏花王园艺股份公司是全国第二家、江苏首家沪市主板上市的园林公司)

 

  担当意识更强,关键领域有新突破

  一年来,紧紧抓住宣传思想文化重点环节和关键领域,精准发力,担当作为,实现了新突破。

  建成好人公园、家风家训一条街,增设5处善行义举榜、4个诚信社区、6个乡风民俗文化墙,各镇(区)、村实现道德讲堂全覆盖。

  

  

    (好人公园)

 

  广泛开展“最美”系列、文明创建系列等各类评选活动,延陵镇九里村获评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第四届江苏省“最美乡村”,丹阳市国家税务局获评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钱云宝同志被追授为江苏省“时代楷模”、“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方美芳同志被评为江苏“最美职工”,全市共有25人被评为第一届镇江市“新乡贤”。

  

  

    (钱云宝之子钱京代为领奖)

 

  面对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的繁重任务,全市上下凭着一股矢志创成的拼劲、紧抓不放的韧劲、落细落小的盯劲,通过项目化管理、常态化督查和网格化共建相结合的创建模式,全面提升了城市文明水平,以全国第二、江苏第一的优异成绩成功晋级首批县级全国文明城市。

  

  

    (丹阳以全国第二、江苏第一的成绩荣获首批县级全国文明城市)

 

  创优意识更强,重点工作有新成果

  一年来,坚持树品牌、创特色,重点工作呈现了新亮点,取得了新突破。

  广电集团完成了中央厨房(新闻融合指挥平台)一期建设,按照“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的模式,加快建立面向未来的新一代内容生产传播、管理调度和运营体系。丹阳日报社围绕集聚用户、服务用户这一核心,推动从报纸读者向多元用户转变,从提供单一的新闻资讯服务向以新闻资讯为核心的综合文化生活服务转变,初步形成了“1+N”(一张报纸加网站、微信、微博、手机报、APP、电商等N个新媒体平台)的传播格局。

  

  

    (新闻融合指挥平台)

 

  文化惠民活动持续升温,全年举办“书香丹阳”全民阅读节暨“阅读·文明”中华诗词大赛、首届平面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大赛、季子文化节系列活动等八大主题近80多项文化活动,市戏剧总团送戏下乡181场。文艺精品创作亮点频现,广播剧《布衣先生》荣获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乱针绣《玫瑰》等3件文艺作品获得镇江市优秀文艺成果奖。

  

  

    (2017年开展诗词大赛17场)

 

  组织开展了 “2017年小目标”、“我在这里过春节”、网络公益视频大赛等多个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创新开展“网络好篇章”评审活动,全年共评选推广60篇网络正能量内容。

  

  

    (2017年小目标活动,400余名市民网上晒出新年心愿)

 

  “丹阳发布”微信公众号订阅用户突破4万人,年度阅读量达272万次,上线第一年即摘得“2017年江苏政务民生服务奖”。网络问政平台首度拓展到新媒体和主要商业论坛,全年接受意见反馈、咨询投诉共计2250起,回复率达98%。

  

  

  

  (丹阳发布年阅读量达272万次)

 

  去年以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讲政治旗帜鲜明,谋大局自觉主动,抓落实坚定有力,促创新积极有效,办成了很多大事、实事、难事,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关于2018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明确了五个重点方面:

  

  

  

  一、坚持思想领航,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党员干部群众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彰显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科学社会主义的时代价值,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政治意志、政治立场、政治主张,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旗帜,是指导我们党推进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的强大武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核心内容,必须作为理论工作的重中之重。

  

  

  

  二、坚持发展引唱,为开创新时代丹阳发展新局面营造浓厚氛围

  新闻舆论是影响人心、影响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围绕“领跑镇江、争先苏南”这个中心,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多做强人心、聚民心、暖人心的工作,奏响新时代丹阳发展“最强音”。

  

  

  

  (首次披露神舟十一太阳翼丹阳造)

  三、坚持崇德向善,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

  站在创成全国文明城市这个新的起点上,我们必须瞄准更高水平这个目标,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坚持常态长效,立足惠民育民,打造特色品牌,以文明城市的高水平构筑道德建设的新高地。

  

  

  

  (《恒大名都》吕琥)

  四、坚持惠民共享,加快文化事业产业发展

  十九大报告把文化自信和文化繁荣兴盛上升到新的高度,并作出重要的部署。我们要坚持“二为”方向(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双百”方针(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扎实推动我市文化事业产业繁荣兴盛,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丹剧团大型古装轻喜剧《彩球缘》)

  五、坚持锤炼队伍,夯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基础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标准,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党的建设,打造全面过硬宣传文化干部队伍。

  

  

    (新闻网络发言人培训现场)

  2017年度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一、先进集体(12个)

  开发区党工委  高新区党工委  陵口镇党委  司徒镇党委  丹北镇党委  皇塘镇党委  广电集团党委  公安局党委  教育局党委  供电公司党委   城管局党委  卫计委党委                       

  二、先进个人(18名)

  吴初新  唐宁锋  赵伯康  范萌  徐进  李欢  陈凯  邹学伟  徐杏平  杨永久  戎玉华  郭昱  钱琴芬  张俊辉  钟名显  朱丽霞  孙琴  李凯文

  2017年度丹阳市新闻、网络、外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名单

  一、新闻工作先进集体(2个)

  广电集团新闻频道  丹阳日报社综合新闻部

  二、外宣工作先进集体(10个)

  高新区党工委  开发区党工委  丹北镇党委  机关工委  公安局党委  交运局党委  城管局党委  供电公司党委  丹阳日报社新媒体发展部  广电集团新媒体中心

  三、优秀政务新媒体( 10个)

  丹阳公安  丹阳党建  丹阳交警  丹阳公交  健康丹阳  丹阳水务  丹阳水利  丹阳陵口镇  丹阳微城管  丹阳市人民医院

  四、优秀新闻、网络发言人(10人)

  陈琳  张斌  魏小冬  朱群芬  王平  符向军  束彧  谢洵  丁伟东  乔伟峰

  五、优秀新闻工作者(10人)

  邵韬  吴琪  柴丽萍  姜康  周子媛  吴阳芳  尹媛  萧也平  吴淋淋  马骏

  六、优秀外宣工作者(10人)

  赵志俊  李桂文  陆晶  朱莹  张俊辉  王国禹  殷显春  徐琦超  徐宏云  张辉

  七、优秀通讯员(10人)

  杨建军  孙红娟  石庆华  季明红  束志俊  袁军辉  刘栋  冯友江  吴爱芳  郦雷敏

 

责任编辑:汤 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