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钱云宝被追授为江苏“时代楷模”

发表时间:2017-12-07    来源:丹阳新闻网

钱云宝被追授为江苏“时代楷模”

《江苏“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今天22:30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

  江苏省道德模范、镇江市优秀共产党员钱云宝日前被追授为江苏“时代楷模”。4日,江苏“时代楷模”发布会在省广播电视总台举行,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栏目《江苏“时代楷模”发布厅》通过微电影展现、访谈等形式进行现场录制,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燕文,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杨志纯,镇江及我市领导童国祥、陈可可、李莉珺,以及钱云宝曾经的同事、亲友等参加了当天的现场录制。该档节目将于今天22时30分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

  钱云宝同志生前是江苏恒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江苏恒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17年4月因病去世。钱云宝同志敢于创新、攻坚克难、产业报国,先后创办了恒宝、恒神两大上市集团,成为我国碳纤维事业的开拓者,为地区经济建设和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创办和发展恒神的过程中,钱云宝同志面对国外技术封锁、面对资金人才困难,始终以“开发中国自己的碳纤维”为目标,攻坚克难、矢志不渝,10年倾其所有,投入46亿元,将恒神发展成为国内拥有单线千吨级生产线最多、生产品种最全、产能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碳纤维基地。同时,多年来,钱云宝同志为家乡修桥铺路、扶贫助学,为文化教育、慈善、养老等社会公共事业发展出钱出力、不计回报,用1.6亿余元的善款和实际行动,践行了“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宗旨,真正做到了致富一人、造福一方。

  发布会宣读了省委宣传部关于追授钱云宝同志江苏省“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决定指出,钱云宝同志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楷模,是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为深入学习宣传钱云宝同志信念坚定、矢志不渝的政治立场,创业创新、争先领先的奋斗精神,产业报国、实干兴邦的志向情怀,造福百姓、无私奉献的责任担当,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决定,追授钱云宝同志江苏“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并在全省广泛开展向他学习的活动,以此激励更多企业家像钱云宝那样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苏实践新篇章贡献力量。

  全国“时代楷模”、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崔根良颁奖,钱云宝的儿子钱京代为领奖。

 

责任编辑:汤 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