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交通秩序更畅通、更和谐了!——“图说创建”系列报道之一

发表时间:2017-06-20    来源:丹阳新闻网

 

  “这是今年我第三次上路配合交警进行交通秩序的管理。我发现最明显的变化是,现在非机动车、行人基本都能做到文明出行,即使有个别等红灯时越线停车,只要劝阻,也就马上改正了。”昨天,在开发区吾悦广场路口参与交通志愿服务的志愿者柯午杰说。

  无独有偶,越来越多的行人也夸赞机动车斑马线前能“主动礼让”。车让人、人让车,城市交通秩序的畅通和谐,得益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我市开展的城市交通秩序严管整治行动。今年以来,市交警大队细化交通管理,对城市28个主要交通路口、24条主干道及农贸市场和中小学周边道路等重点部位,加大管理和执法力度,对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及行人不走人行横道、闯红灯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阻。

  同时,我市还通过完善道路基础设施、增设停车泊位、加强停车秩序管理,有效解决了机动车违停、侵占盲道、不礼让行人等问题。此外,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开展“文明在我心安全伴我行”交通法规宣讲活动,以及联合开展“文明出行”系列活动等,增强了群众文明出行的知晓率、参与率,文明出行不断深入人心。 (尹媛 忆严/文 萧也平/摄) 

 

责任编辑:汤 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