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道德模范 » 正文

丁斌:“慈善+收藏”的热望人生

发表时间:2023-03-17 16:10:0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满足单一的职业和身份束缚,在本职工作之余做自己喜欢的事,不以赚钱为目的,而以快乐提升自己为首要。

  律师、江苏好人、收藏爱好者……有着多重身份的丁斌也是这群人中的一个。

  丁斌是一位律师,也是我市第一位当选市人大代表的执业律师。这一职业,他一干就是20多年,从一名法律小白成长为业界大咖,创办了江苏万善律师事务所,先后为五粮液、步步高、云南白药、美的电器、张小泉、沃得集团、锋泰工具、恒顺醋业、天禄眼镜、亨得利光学等知名品牌公司提供服务,深受客户及当事人的广泛赞誉。

  丁斌功成名就之际时刻不忘律师的社会责任,除了日常处理各类复杂案件之外,他把剩余的精力和时间都放在社会慈善公益上,并成立“如意慈善公益服务团”扶贫帮困,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公益人。丁斌还用自身的影响力带动了一群爱心人士从事公益事业。每逢节假日,总能看到一批身穿印有“如意慈善”黄马甲的志愿者活跃在大街小巷、田间地头。这群“小黄人”的领头人正是镇江市丹阳市两级政协委员、丹阳市如意慈善公益服务团总队长丁斌。截至目前,如意慈善累计支出善款1000余万元,帮助了近2000户困难家庭。

  “收藏的初衷就是想保护文物,传承传统民俗文化。”年岁渐长,丁斌不忘收藏初心,成立了“水晶山民俗文化展览馆”。拥有100多项酒瓶外观专利的酒文化展馆,水桶、水车、独轮车、打稻机等展示农耕文化的藏品,雕花木床、竹碗橱、木制童车等旧时居家器具……数万件藏品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展馆以传统老物件为文化载体,通过参观、学习、讲故事的方式还原传统民俗,传承优良传统文化,不仅能让年老者回味曾经的美好,更能让年轻人学习体会先辈的智慧。

  多年来,丁斌已经成为我市慈善事业和藏品展览一张闪亮的名片。

  如今,他仍延续着“一半慈善、一半收藏”令人艳羡的热望人生。

 

责任编辑:唐 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