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投稿信箱:dywmb@sina.com
首页 » 道德模范 » 正文

快递员不慎丢失包裹 环卫工拾到及时归还

发表时间:2023-02-14 09:23:00    来源:丹阳市融媒体中心

       2月8日下午,在万善路万善公园段,市城管局佳洁环卫服务有限公司的环卫工人彭远花在保洁时,捡到一个装着很多快递包裹的编织袋。她急人之所急,在原地耐心等候快递员,并及时归还。这一暖心举动,令心急如焚返回寻找的快递小哥感激不已。
      当天下午两点半左右,环卫工人彭远花正在万善路万善公园段保洁。突然,她发现慢车道上有一个很大的编织袋。起初,她以为是一大袋垃圾,可拿到手一看,发现编织袋内装着的竟然是大大小小的快递包裹。她立即将编织袋拖到人行道上,一边保洁一边耐心等候失主。
       大约过了十几分钟,一名快递小哥骑着一辆电瓶车急匆匆赶来,似乎在找寻着什么。彭远花立即上前询问,“这个袋子是你掉的吗?”快递小哥连连点头,说由于车上快递包裹太多,可能是捆绑的绳索松了,导致包裹途中掉落。他开着电动车驶出好远才发现有个大袋子掉了,焦急万分,便立即回头寻找。“如果快递丢失,不仅要赔偿,还会给寄件人带来麻烦。本来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回头寻找,好在被好心的环卫工人捡到,而且她还在路边等我,我真的非常感谢,也很感动。”快递小哥说道。
       随后,彭远花认真核对信息后,将包裹还给了快递小哥。快递小哥表示,他们同行也经常遇到环卫工人捡到快递,并在原地等候的暖心事。他坦言,环卫工人虽然和我们一样,干着最普通平凡的工作,可职业道德却令人敬佩,值得全社会关注和善待。

 

责任编辑:王 琳